close

一月去了南非旅遊

南非的退稅制度還真是與眾不同!

 

感覺就是一開始讓你覺得什麼都可以退耶

然後就瘋狂買    《-我們一家就是如此

結果才發現     靠!也太麻煩了吧

也許你就會打退堂鼓    咚咚嚨咚咚

南非政府就想說   抱洗啊👏🏻👏🏻👏🏻

 

 

 

一般國家大概都這樣:

1. 單筆購買超過一定金額,或同店家累積消費收據超過金額

(某次在法國H&M,因為這退稅問題,吵架大王開戰!!!!!

有夠氣人的種族歧視自以為高高在上法國人,

此事件讓大小姐不 喜 歡 法國旅遊😡 )

請見【法國】瞎拼遇到瞎咖 歧視亞洲人 吵架大王開戰!旅遊最怒第一名

 

2.購買時在cashier需要填退稅單,還需附上護照

 

3.機場安檢前先檢查購買物品

 

4.機場安檢出關後至退稅服務台退稅~

選擇退信用卡(需等1~2個月)or現金(通常美金、歐元)

 

不少人說退信用卡會不了了之,

你的退稅金就醬不翼而飛了,

也很難去追討因為要回到那個機場....

 

大小姐是沒發生過,但我通常也都選擇退現金,

反正以後出國一定用的到,而且我實在懶得2個月要不時去查信用卡~

$來了沒 $來了沒???這種心情太折磨!

 

 

 

偏偏南非大大跟所有國家不一樣  搞特別:

1. 不限消費金額,買10塊明信片一樣可享退稅!

(佛心來著😘 我愛你 南非    好輕易的愛...)

 

2. 吃喝進肚子裡的項目不可退稅,

但像伴手禮國寶茶你沒喝掉實體還在就可以退稅

 

好喜歡國寶茶❤

睡前喝又不怕睡不著,還這麼多種口味可以選

原味、香草、菊花、番石榴、西瓜、cha tea

我買了超多的 ~~~

不過整團人好像只有我很愛...其他人都覺得怪

啊就很像青草茶啊~

 

 

3. 湊齊你的一疊收據去機場退稅審核,

審核人員憑他老大心情決定你哪張可退哪張不可退,

加總金額給你個退稅明細,

然後他也不會跟你說WHY,你就是說聲thank u就對了!乖~

 

 

你看看這群人的收據!!!

有多會買~

遞出去給審核人員時我都害臊了>///<

  

 

 

審核明細

 

 

 

4. 機場出關後拿著審核後明細去退稅服務台,

領取一張「提款卡」,沒錯!就是提款卡,

你需要等七七四十九天,喔!不只,是三個月!!!

靠邀 也太久了吧= =    才能在你的國家ATM領出來

 

提款卡  

  

有看過所謂"CURRENCY CARD"嗎?!

完全人生新體驗......

領完錢還可以留作紀念喔~~~

還好至少長頸鹿很可愛

 

 

整個就是    有   夠    麻    煩     !

 

 

大小姐身上背著整家人的退稅提款卡和千退稅金,

肩膀很酸又膽戰心驚的,

馬上在月曆上提醒自己三個月後的今天要去領退稅$$$$$$

 

 

首先,可以先上網站輸入卡號查金額

顯示為美金(ATM上無法查)

網站:www.taxrefunds.co.za

  

 

 

在ATM上輸入PIN碼 :我的是1116

我不敢相信這張紙我竟然好好保存了3個月

  

 

原本稅金是$1994.27蘭特

扣掉手續費變$1783.16蘭特

原本$1783.16蘭特 = $3992台幣

但!蘭特換成美金再換成台幣頓時只剩$3400台幣

$592台幣飛了 飛了  飛了  😭😭😭😭😭

 

 

討厭啦~還人家的匯差啦!哪有匯差差這麼多的?!將近15%耶~

 

我不依我不依💔

 

 

 

 

 

 

 

 

 

arrow
arrow

    sharkvi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