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節目都只有跟食人魚在亞馬遜共游而已

有人親身經歷被食人魚咬嗎?!?!?!? 就是我啊!

 

 

巴西其中之一的重點行程亞馬遜 

從巴西的小城"瑪瑙斯"進亞馬遜四天三夜行程

包括:

大船換小船進亞馬遜

三餐

一夜住宿水上民宿

一夜亞馬遜叢林野營

一夜亞馬遜人家過夜

釣食人魚、亞馬遜夜晚探險&夜釣、亞馬遜河上日出......

 

 

抵達亞馬遜河上民宿,這就是我們四天的基地營

粉紅色是餐廳,綠色則是房間

 

 

甲板上還放有躺椅可以曬太陽

而後面的小船就是我們一路數小時乘坐來民宿的高級郵輪

 

 

房間門口就是亞馬遜河,而民宿老闆跟我們說可以下去游泳

 

 

他說:亞馬遜河裡雖然有鱷魚、食人魚

但是大隻鱷魚不在這一區,這附近只有鱷魚北鼻

而食人魚不喜歡吵的地方,不會靠近有人居住的河段

 

第一天,人稱V大膽的我 率先試游!安全又舒服耶~

 

第二天,不只我在享受亞馬遜河了

 

 

第三天,大家都下水兒~

 

因為看老闆幾個小孩也是一直跳進跳出河裡

大家也就全部都下水降溫~玩水~體驗游泳亞馬遜河囉!!!

 

 

第四天老闆女兒還不段熱情邀約我們一起玩水上球

然後悲劇就開始發生......

 

 

這時候,我突然感覺膝蓋甚麼東西撞了上來

輕輕地~雖然內心有點驚嚇,但馬上想說可能是樹枝吧

我也就不疑有他繼續玩球

 

 

下一刻!我的左腳一痛

很痛 超痛 真的有夠痛

我馬上大聲喊:Something just bit me!!!!!! (有東西咬我!!!!!!)

我們的local導遊還笑笑地說:What? No way~ (蝦毀? 謀口玲啦)

但我一臉驚恐並再大聲說:Grab me out of water. HELP ME HELP ME. (抓我上岸 救我就我)

經過我這麼尖叫般的吼叫,其他在水裡的人也都開始驚慌

每個人看向導遊,尋求下一個指令

 

岸上旁邊的旅伴-英國紳士一把把我抓上甲板

我的腳頓時變成血紅色

木板上也開始一滴一滴染成紅色

此時,導遊馬上:Everybody out of water!!!!!!!! (全部人上來!!!!!!)

水裡的大伙兒開始瘋狂向甲板游,然後身手矯健的一個個爬上木板

 

 

導遊和民宿老闆趕緊架著我坐下並開始檢視傷口

左腳中指有一個缺口不斷冒血,根本無法看清楚傷口到底如何

(爛傷口清晰照請見文末

 

 

導遊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急救箱的「酒精」

ㄟ對,就是酒清!

直接棉花沾了酒精往傷口上敷去

這是酷刑吧@##$︿#%&︿$$%︿$

 

我真的是痛到直接慘叫加飆淚

導遊說亞馬遜河裡細菌多,而且很原始

一定要直接用酒精給他消毒下去,以免感染會非常嚴重

叫我忍忍忍忍忍 忍

 

 

消毒完畢後用紗布包著手壓著傷口嘗試止血

但由於傷口在腳趾末端,血就是一直衝過去

止也止不住><

 

 

民宿老闆就叫我乖乖坐好 腳 抬 高高

抬高直到血暫時止住為止

然後我就以這個姿勢坐了好久好久,腳都麻了

 

 

老闆跟導遊開始爭論說到底是鱷魚還是食人魚還是其他不知名生物咬我

我在旁聽的冷汗直流...

 

此時呢,民宿老闆居然拿出了 釣 魚 竿 要釣食人魚

他說他覺得傷口切口非常"乾淨"應該是食人魚沒錯

而且因為我已經血灑河裡,附近應該已經聚集了不少食人魚

好險我有及時離開水,否則可能會被群聚的食人魚啃食乾淨我的小腳

我真的欲哭無淚,這一番話也太驚恐了吧

 

然後老闆就很怡然自得的開始釣起魚來,想證明附近是不是真的很多食人魚了

然後釣到大隻的還可以順便煮晚餐來吃

我真的必須說亞馬遜人的天性樂觀真是了不得..........

 

果不其然,不到3分鐘老闆釣到了,導遊也釣到了

就降連續釣了好幾隻食人魚

導遊拿了一隻來給我看,並說:Maybe its this one ate your toe. (可能是這隻吃了你的腳趾頭喔)
 

 

 

我下意識地就想要報仇

所以我就咬回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夠幼稚鬼啊

窮小姐就是一個來得快去得快的人

剛剛的痛苦和害怕因為這一咬馬上一掃而空

立馬覺得我和食人魚扯平了 peace

 

(雖然往後的兩個星期我走路因此變超慢,因為一快傷口就會裂開血又開始流= =)

 

 

最後獻上我的爛傷口比較清晰的照片給大家

 

正面就會看的出來腳趾左上缺了一角

 

食人魚的咬合力真的很可怕,不只木頭連鋼鐵他都可以一口咬斷的!(見影片)

他其實不是咬我

他是吃我 

 

 

雖然窮小姐不只和食人魚共游還以自身餵食了食人魚

但我還是不後悔這個行程和體驗喔!

因為真的很有趣又很特別

還是無敵建議大家去

至於要不要下水游泳呢?

導遊老闆和我當地巴西朋友一致認為"被食人魚咬"的機率實在太低太低太低

我根本是個幸運兒

(我應該要備感榮幸?!)

後來和當地朋友碰面他們家人聽說了都笑翻,直說怎麼可能ㄚㄚㄚㄚㄚ

他們從小不時去遊玩也沒聽過誰發生這種事

而導遊也問我是不是那個來,我當然沒那麼傻那個來下水招食人魚

他的結論是我很好吃!食人魚想吃吃看台灣肉...

所以,基本上大家其實不用擔心啦~~~

但,如果你命格跟窮小姐一樣是一個旅行中很幸運(?)常常會體驗到一些超乎常人的事件

那你還是三思好了

 

 

 

arrow
arrow

    sharkvi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