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要去葡萄牙的熱炒海產店Cervejaria Ramiro巨虎蝦

還在那邊笑紅牌飛飛不能吃蝦殼類 會過敏

笑他沒口福

笑他身體爛

笑笑笑

笑人家笑到自己馬上現世報!

晴天霹靂

 

 

就在我窮小姐爽嗑一堆小蝦

%E6%9C%AA%E5%91%BD%E5%90%8D

 

這個點了2份

還一直用麵包沾蝦汁奶油蒜醬

完全是把蝦精華嗑的一干二淨

 

 

接著再來重頭戲 「giant tiger prawn 」

葡萄牙巨無霸虎蝦

他本人比我手掌大

背部滿滿蝦卵

我也是清的乾乾淨淨

什麼渣渣也沒留

 

 

一切的一切都很爽很美好

大家還在舉杯慶祝這一頓好料

 

此時此刻

我開始咳嗽

1聲 2聲

 

還以為是喉嚨乾

喝了幾口水

繼續3聲 4聲 5聲

 

咳的有點用力

臉開始微微漲紅

Ra發現不太對勁

再請服務生幫我加水

 

咳到後來

停止了

 

但,我感覺喉嚨好緊好緊

越來越緊 好像有人掐著我的喉嚨

原來這就是鎖喉!

 

吞嚥口水變得困難

空氣也吸不太到

好像我在厄瓜多海拔5000公尺的高山上那樣

 

大家一直叫我放輕鬆

翻遍包包看有沒有藥

問我要不要趕快回家

我說 我先不要動比較好

 

這時講話聲音語調都怪到不行了

很像三太子上身

假音參雜氣音

發音還不標準!!!

 

 

度日如年的幾分鐘過去

我沒有好轉

反而開始呼吸變得急促

臉色頓時慘白

血液含氧量不足

幾近要昏倒

 

八部老公說要叫救護車

但窮小姐真的不想花大錢再在國外來一趟救護車之旅了

也不想搜集各國救護車體驗

Ra說她有過敏藥在旅館

我以氣音回覆:先...回......去........吃..藥

 

飛飛請店家叫計程車

八部半攙扶半扛我下樓

 

一樓時經過餐廳老闆

老闆一看我就知道糟糕

也是說要叫救護車

感覺他也是老經驗

畢竟整家店只有海鮮

對海鮮過敏的人應該不只我吧!

 

八部跟他說沒關係

我們先回旅館吃藥

計程車司機一臉納悶

走路15分鐘距離也要搭車?!

飛飛說:我朋友非常不舒服,麻煩你開快一點

此時真的大家驚慌失挫、大概心跳180下了

 

 

一到旅館

我以以往心悸缺氧的經驗

(對,我心悸缺氧很有經驗,不只一兩次,然後還是要一直到處玩)

一位醫師朋友教我~

把腿靠牆抬高

身體呈現L形

讓所有血液和氧氣都先供給給回腦部

避免昏倒、休克

示意圖:

12df00036a9e30cf5fc8.jpg

 

 

 

Ra立馬倒出所有她的藥品

過敏藥1顆

八部找出我的心悸藥

心悸藥一顆

躺著閉嘴

 

身旁3個神色緊張之守衛盯著 20分鐘,半個小時過去

我可以正常一點的速度說話了

臉也漸漸恢復氣色

開始跟大家聊聊天

舒緩大家緊繃情緒

跟他們說我沒事了

 

 

一小時過去

我可以站起來走動

也不再氣音講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旅遊在外,各種藥品要帶齊!

旅伴危機處理能力好重要!!

不要嘲笑別人,會有報應啊!!!

 

回國後我半年不敢吃蝦

以前曾經2才吃蝦引發急性尋麻疹

醫院急診打針

1次在泰國吃印度咖啡

微微鎖喉

 

 

事發後半年連自己婚禮的龍蝦也不敢吃

大溪地蜜月龍蝦也給八部吃

落得龍蝦燉飯換來三色豆蔬菜燉飯的爛事

(待續)

 

一直到半年過後,南非跟團又有龍蝦大餐

老娘實在受不了了

花了8000去抽血測食物過敏源

 

結果出爐: 我根本沒有對蝦過敏啊?!!!

我對牛奶、芋頭、椰子輕度過敏

啊海鮮完全ok啊 怎麼會醬?!

還我大溪地的龍蝦啦!!!!!!!!

 

 

那葡萄牙熱炒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醫師解釋:

食物過敏有時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和

可能那幾天腸胃不好 虛弱

可能海鮮不新鮮

可能蝦類累積體內來不及代謝排出 過量了

 

解決方法:

*過敏源或易引發過敏食物,如海鮮 不要天天吃,吃太多讓身體來不及代謝累積過量

*吃東西時先吃蔬菜,讓腸胃先以好消化食物墊底,整餐下來消化比較容易

*避免吃過敏源食物或易引發過敏食物,例如海鮮(我不依我不依,做不到啊!)

 

 

 

 

 

 

 

 

 

 

 

arrow
arrow

    sharkvi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