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要生日啦~~~

準人妻想要假賢慧 所以偷偷計畫自己做蛋糕和愛心餅乾當作驚喜兒

第一次做蛋糕 選擇自己最愛吃的起司蛋糕

愛心餅乾想到了七八種口味 因為實在很討厭手工烤餅乾都一個味道...好膩喔


準備東西 start!!!

檸檬起司蛋糕(8~10吋大小) :

消化餅250g (因為怕胖所以買了light輕怡消化餅 哈哈哈 有差嗎?@@?)

無鹽奶油125g

奶油乳酪500g (還是因為怕胖 所以一個是regular 一個是低脂light)

砂糖150g

全蛋4顆

檸檬1顆 (喜歡很酸很酸 結果一顆還是一點都不酸... 但有去膩的效果! 下次試試5顆吧)


愛心烤餅乾 :

低筋麵粉200g

無鹽奶油100g

砂糖x80g

雞蛋1顆

鹽巴1小匙

想要的口味搭配配料~ m&m 黑巧克力 黑糖 可可粉 草莓果醬 花生顆粒果醬 香草粉


器具 :

可以裝蛋糕的盒子

蛋糕烤膜



檸檬起司蛋糕  先開始 因為要烤又要等還要冰冰箱 囉哩八唆的




1. 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塗抹薄薄一層在烤膜上, 冷凍起來烤膜


2. 威化餅瘋狂拍打蹂躪到碎, 手有點痛, 後來就拿鐵湯匙來敲了


3. 碎碎的威化餅粉加入其餘融化的奶油中攪拌


4. , 攪拌後放入烤膜壓扁扁壓緊緊, 鐵湯匙請幫幫我


餅乾底層就完成了! 放入冷凍庫稍等等~ (我倆都很愛吃餅乾底層 所以我的起司蛋糕底層佔了快一大半 哈哈)


5. 奶油乳酪邊攪拌邊讓他融化


6. 依序邊攪拌邊加入糖&蛋&檸檬汁, 一直攪拌一直攪拌, 邊練蝴蝶袖


7. 攪拌均勻之後倒入剛剛的底層烤膜中, 輕輕敲打不可以有空氣!!! 


8. 180度烤箱50分鐘, 再靜置個30分鐘, 完成!!! 冰進冰箱吧~~~ (我用的是小烤膜 所以做了兩個

 一個先叫弟弟來試吃---白老鼠的概念啊)

 


成果很不賴喔~~~~~~~~~~~~~~~~~~~~~~~~~~

八部當天一開始以為是買來的耶 好爽!!!


口味多多愛心手工餅乾

八部的31歲慶生 : 

arrow
arrow

    sharkvi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